榆林经开区开展化工企业防汛救灾地企联合应急演练
索引号 01/2022-637 发布机构 综合办公室
文号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关键字 发布时间 2022/8/10 15:09:00
名称 榆林经开区开展化工企业防汛救灾地企联合应急演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扎实做好2022年各项防汛工作,近日,榆林经开区管委会与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下简称“国能榆林化工公司”)联合开展“化工企业防汛救灾地企联合应急演练”活动。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防灭火服务中心主任张国鹏,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彦军,国能榆林化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兴剑,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农林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消防救援大队、气象局及园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榆林经开区管委会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消息,预计工业区未来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要求园区各企业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当日9时,国能榆林化工公司厂区因雨量较大,厂区各路段及化学品储存罐区围堰内雨排系统均出现不同程度雨水积聚。此时,工作人员发现气化变换装置氨精制单元发生故障导致液氨泄漏后及时上报,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现场人员开始救援,同时上报榆林经开区管委会总值班室。

接到灾情报警后,经开区管委会立即组织各相关部门会商研判会,按照响应级别启动应急预案,疏散组、抢险救援组、安置保障组、医疗救治组等各组人员闻令而动、立即到岗到位,分工协作开展抢险、救援、疏散工作。经过紧张有序的救援,顺利完成了救援任务,职工生命和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整个演练过程,全体人员反应迅速、措施得当,配合有序、协作有力,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快速完成。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各单位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在汛期面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协调作战能力,增强了汛期园区企业职工应急防范意识,为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张彦军在点评会上强调,本次演练各参演单位和人员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演练与实际突发事故救援存在相当大的区别,要时刻做好应对突发事故的准备。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不打折扣的做好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下大力气治理隐患,持续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