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5次主任办公会议纪要
索引号 01/2023-710 发布机构 综合办公室
文号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关键字 发布时间 2023/8/4 11:45:00
名称 2023年第5次主任办公会议纪要

717上午,管委会主任孙守洋主持召开2023年第5次主任办公会议,听取相关单位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纪要如下: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工作,盯紧苗头隐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关于兑现外向型经济发展奖补资金工作

会议指出,发展外向型经济是立足当前、事关长远的大事,是园区补短板、求创新的有力抓手,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也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会议要求,外促办要严格把关,严格执行,确保奖补资金及时兑现。同时要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园区2023年外贸进出口额突破30亿元。

三、关于创新创业产业园工作

会议指出,创新创业产业园的建设有益于扩大招商引资和丰富园区产业形态,但还存在土地使用率不够高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提高水平。

会议要求,标准化厂房要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走节约、集聚的路子。经发、招商、规划、土地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转变思想,改进工作。能源科技公司要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抓紧产业园二期建设;要有底线思维,精打细算、专款专用,认真总结一期建设运营经验,对标先进打造高质量样板工程。

四、关于智慧园区建设项目(二期)招标工作

会议要求,智慧办要本着先进实用原则,将智慧园区两期建设项目统筹作为系统工程抓实抓好,提升本质安全环保水平。要开展智慧园区建设(一期)项目“回头看”工作,为二期项目完善提升提供经验,确保实用性和先进性。要加快队伍建设,原则同意采用社会招聘方式建立一支专业人才队伍。

五、关于榆神外经贸公司融资工作

会议要求,榆神外经贸公司一要树立长远意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加强经营管理,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二要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防范金融风险,确保风险可控。

六、关于规划展厅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对规划展厅升级改造,加强调研,运用当前最先进理念,将现代数字技术和多媒体技术相结合,打造沉浸式观览新体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