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索引号 01/2022-606 发布机构 综合办公室
文号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关键字 发布时间 2022/3/11 10:53:00
名称 我区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3月10日,榆林经开区召开2022年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统筹安排2022年应急管理重点工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守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彦军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2021年度应急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传达了近期省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典型事故案例,应急管理局局长李立作了题为《与时偕行 不断创新 以高水平应急管理服务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规划建设局、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市交警支队经开大队、榆能化学材料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孙守洋指出人命关天,安全至上。安全生产是一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工作,只能长期坚持,必须常抓不懈。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企业发展“底线”和人民的“生命线”。各相关部门和企业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长期性和安全隐患的复杂性、反复性,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守洋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提升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要加强对事故隐患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健全园区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各项整治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一系列安全部署,全面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聚焦煤炭生产、非煤矿山开采、建设工程施工、危险品生产与储存、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中之重,通过专项整治消除事故风险和隐患。紧盯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工工艺、重大危险源管控等重点环节,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结合园区监管实际,重点围绕道路交通、建筑工程、特种设备等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全面开展集中整治。要做好重点工作的任务落实。早作谋划,提前研判,科学把握特定季节、特定时段、特定行业灾害事故规律,明确监管重点和难点,有针对性开展攻坚行动。深入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等要求落到实处,强化监管执法、督导检查,以新的理念,严的要求,实的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出纰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为深入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举办,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参加了会议,各单位、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通过线上直播参会。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