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经开区召开智慧园区建设项目专题会
索引号 01/2022-646 发布机构 综合办公室
文号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关键字 发布时间 2022/8/18 16:02:00
名称 榆林经开区召开智慧园区建设项目专题会

8月15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工程师王新明组织召开智慧园区建设项目专题会,听取智慧园区项目规划、招标推进、功能分区、建设方案等有关内容汇报,就加快推进智慧园区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党工委委员、公安经开分局局长李永平参加会议。

会上,王新明介绍了智慧园区项目建设背景、建设内容及远景规划,项目建设单位分别结合园区定位、产业特点、发展现状等情况阐述了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及应对措施展开充分研讨。

会议指出,当前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云端服务、5G等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已成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支撑,推进智慧园区建设是服务国家和地方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各单位要从“推动绿色转型升级 实现可持续发展”着手,以创新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进创新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提高园区企业的竞争力。

会议强调智慧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施工单位要目标一致,密切配合,确保智慧园区建设稳步推进、如期完成。通过实现信息共享与业务协同,将各类政务数据、社会数据、经济数据等有效整合起来,不断提高管理效率和工作质量。要明确责任,严格时限,确保工程质量和建设进度。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将顶层设计、方案优化、项目实施并行操作,制定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有力推进。要严守纪律,规范施工,深化信息安全体系建设。严格做好保密工作,签订保密协议,加强保密宣传教育,筑牢保密工作防线。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申报,增强专利成果保护意识。要统筹管理,高效衔接,抓好项目安全管理工作。从施工质量、工程进度、安全管理等方面入手,提升安全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确保项目建设过程中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各部门、各单位要实现统一指挥、实时调度、上下联动,为智慧园区的建设推进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派驻纪检监察组、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局、财政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融媒体服务中心、工程预决算中心、智慧办、榆神能源集团公司、参建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