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专家指导服务第三工作组来榆林经开区开展指导服务工作
索引号 01/2022-603 发布机构 综合办公室
文号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关键字 发布时间 2022/3/7 20:09:00
名称 应急管理部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专家指导服务第三工作组来榆林经开区开展指导服务工作

2月24日到26日,应急管理部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专家指导服务第三工作组一行来榆林经开区开展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指导服务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彦军一同指导。

本次指导服务工作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方案》部署要求,推动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深入展开,有效防控化工园区重大安全风险。在为期3天的指导服务工作中,专家组组织召开了应急管理部化工园区专家指导服务首次工作会议,前往园区企业现场查勘,并举行了指导服务反馈会议。

专家组组长葛保峰充分肯定了榆林经开区在“十有两禁”整治提升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经开区在公用管廊管理、引进国际一流安全咨询公司、安全监管人员专业化、应急救援联动机制这四方面成绩卓著,亮点突出。同时,专家组指出了经开区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园区“一园一策”方案提出了规划安全控制线、园区封闭化管理、加快推进安全信息平台、危化停车场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十条建议,指导整改落实工作。

张彦军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表示,经开区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将会高度重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后续将会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和建议措施,对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抓好整改落实。

张彦军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到立行立改。在整改过程中,要和专家组保持沟通交流,用好指导服务成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馈专家组的服务,持续推进“三年行动”工作计划,推进集中攻坚见成效,抓好园区整改再提升,为全力打造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煤化工产业基地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局、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规划建设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