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2次主任办公会议纪要
索引号 01/2023-689 发布机构 综合办公室
文号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关键字 发布时间 2023/3/29 9:33:00
名称 2023年第2次主任办公会议纪要

328上午,管委会主任孙守洋主持召开2023年第2次主任办公会议,听取相关单位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纪要如下:

一、通报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对陕煤榆林化学检查发现问题,研究部署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以“国之大者”的警醒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抓推进促落实求实效。二是加快安环体系建设,提升园区风险管控水平。三是落实好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二、关于项目核准和备案工作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谋划,加快精细化工产业招商。要制订项目准入标准,严格把好准入关。涉及市场竞争类项目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工作;涉及通道类项目严把安全关、环保关,确保规划合理、安全可控。

三、关于智慧园区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智慧园区的核心和关键是智慧安全和智慧环保,必须确保先进、实用、可靠。

会议要求,一是组建专班,围绕安全和环保开展“回头看”,应急管理局和生态环境分局要主动承担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查漏补缺,全面补齐工作短板。二是突出“安全和环保”核心,处理好效益和效率、当前和长远、整体和专业之间的关系。三是树立“以我为主”理念,增强责任心,高度重视安全监管,主动作为,加快智慧园区运营前的各项工作,推进园区封闭管理。

四、关于矿井疏干水资源化高效利用项目

会议要求,供水公司要充分考虑政策风险,缩小项目规模,控制投资成本,确保经济、技术可行,效率效益优先。

五、关于2023年审计(调查)项目计划

会议要求,审计局要依法依规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事后审计适当前置,严格把关,有效防范审计风险。要把握好“度”,发现问题及时止损,发现亮点积极推广,从而更好发挥审计职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