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经开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消防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
索引号 01/2024-770 发布机构 综合办公室
文号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关键字 发布时间 2024/1/27 11:43:00
名称 榆林经开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消防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力抓好2024年第一季度及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1月25日,榆林经开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消防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守洋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管委会全体在家领导、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了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近期事故警示案例。安委办负责人对经开区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对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消安委负责人就“平安榆林”消防集中攻坚行动、集中开展彩钢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食安委、交安委等部门负责人就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之后,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就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作了交流发言,陕西恒润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对试生产期间设备调试管理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彦军围绕“深刻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突出重点部位和重点隐患,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防控措施;践行安全监管职责使命,落实政治责任,全面破解安全工作难题”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以及我区安全生产存在问题,阐明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对做好2024年第一季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守洋对2023年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肯定,指出2023年全区上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高质量完成了各项考核巡查工作,安全生产实现“零伤亡”,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会议强调,2024年是园区重大项目开工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压力剧增,全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要紧盯法规政策,狠抓不放。坚持“两个至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新安法”为抓手,落实中、省、市安全生产政策,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要紧盯重点领域,狠抓不放。聚焦危化品生产企业,紧盯重大危险源,加大特种作业管控力度。加强消防、城镇燃气、煤矿、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管理。三是要紧盯隐患排查,狠抓不放。各部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加强新隐患新风险排查治理,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严防事故发生,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四是要紧盯能力提升,狠抓不放。近期国内各类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频发,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提升重大隐患排查专业能力,确保生产安全隐患找得出、找得准、找得全。五是要紧盯责任落实,狠抓不放。进一步拧紧扣牢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党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员安全责任,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按照分解任务定责、严格标准考责、高举利剑问责的思路办法,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等要求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