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1次主任办公会议纪要
索引号 01/2023-658 发布机构 综合办公室
文号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关键字 发布时间 2023/3/8 10:08:00
名称 2023年第1次主任办公会议纪要

215上午,管委会主任孙守洋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陕西省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试行)》,听取各单位近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陕西省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问责办法》的出台,对于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问责办法》,倒逼工作措施切实落地,全面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关于审议《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

会议要求,财政局要严格预算管理,时刻关注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支出的精准度和有效性。鼓励改革创新,对表对标,学习先进,加强对财政绩效的考核,力争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三、关于项目规划预选址工作

会议要求,经济发展局要严把项目准入关,保证投资强度的同时,注重产出和社会效益,做好项目入园前的预审和研判。规划建设局要抓好规划引领工作,保证选址的合理性,坚决维护规划的科学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四、关于智慧园区试运行工作

会议指出,智慧园区建设是园区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安全环保是园区发展的“根”与“魂”,要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来实现。智慧园区建设项目的投运,将对提升园区智慧化管理水平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智慧办要对智慧园区建设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项目二期建设要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结合一期建设经验,科学谋划,把工程做实、做细、做精。管理运营要体现专业、高效、管用,把形式和内容有机结合起来,将安全、环保、公安、交通、管网、铁路等领域全部纳入基本检测,推动智慧园区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生态环境分局要抓紧构建环境应急管理体系,推进环境信息数据共享。

五、关于建区三十周年纪录片制作工作

会议强调,纪录片是开发区30年发展历程总结,具有重要的史实性和文献性,制作要突出党建引领,承前启后,实事求是讲发展,面向世界讲未来。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强绩效管理,做成具有文化影响力的精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