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办法汇编政策解读
索引号 01/2021-577 发布机构 工程预决算中心
文号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关键字 发布时间 2021/11/22 10:39:00
名称 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办法汇编政策解读

一、制定目的

为了进一步加强榆神工业区基本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作,严格遵循基本工程建设管理程序,保障工程质量、进度和成本控制,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管理办法。

二、制定该文件的法律法规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 《陕西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

三、该文件的主要内容

(一)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合同会审管理办法

本合同审查管理办法适用于榆神工业区管委会签订的各种施工合同、材料采购合同及其他类型合同。

(二)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施工图及预算审查管理办法

1、施工图审查:针对设计图纸与规划图纸进行核查,确定设计图纸中的平面位置、竖向布置、材料使用、技术参数等与规划一致。其次对设计的具体内容进行详细审查。

2、预算审查:依据计量计价规则,对取费标准、暂列金、暂估价、预算工程量与图纸是否相符、有无漏项、缺项或多计、重计等内容进行审查。

(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工程变更审查管理办法

工程变更的审查范围必须是已在工程预决算中心备案的工程项目,未备案的项目须经管委会有关会议确定后方可审查。

(四)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工程计量及支付审批管理办法

1.审查内容包括:工程形象进度、预算编制情况、月进度工程量完成情况以及累计完成量等。

2.审查方式:合同内工程按以中标价修正预算的单价计量,变更工程按现场签证工程量结合中标价修正预算的单价或管委会会议审定的单价计量。

3.无备案资料的工程量须有分管领导批准后由工程预决算中心予以审定。

(五)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基础设施工程竣工结(决)算审查管理办法

1.工程结算报告经建设单位主管部门初审通过后报送到工程预决算中心。

2.工程预决算中心根据相关结算规定进行审查,一般性工程结算七个工作日内审查完毕,重大工程结算可适当延长审查时限,审查完成后将工程结算报告反馈到建设单位主管部门。

(六)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管理办法

1、凡在榆神工业区规划范围内经管委会批准自建、改建、扩建的各类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竣工验收,应当遵守本办法。

2、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具体负责本辖区内工程竣工验收的监督管理工作。

3、工程竣工验收由规划建设局负责组织实施。

(七)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办法

1、在榆神工业区规划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各类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竣工验收备案,适用本办法。

2、榆神工业区规划建设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工程的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工作。

3、工程竣工验收的监督情况应作为工程质量监督报告的重要内容,应当自工程竣工验收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榆神工业区规划建设局提交。

(八)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小型应急工程(项目)审批管理办法

1、本办法所述小型应急工程项目是指区内投资在60万元以下、未列入年度计划且必须及时实施的新建、改建、维修工程及其它项目。对于投资大于60万的项目按正常工程审批程序报批。

2、小型应急工程项目实行报建制度。各单位根据需要,经主管部门审查后由主管部门提交管委会会议审定,并填报《小型应急工程审批表》。

3、小型应急工程项目实行预算审查管理。工程项目经会议批准实施后,主管部门应委托设计,凭《小型应急工程审表》、设计图纸及预算报工程预决算中心按相应管理办法审查。

(九)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责任追究办法

本办法适用于对我区基础设施建设审批部门、项目主管部门、项目建设单位、行政执法监督等部门及其有关人员在项目审批、建设、管理等过程中的过错责任追究。


文件链接榆神工业区预决算管理办法汇总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