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01/2022-636 发布机构 综合办公室
文号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关键字 发布时间 2022/7/27 13:41:00
名称 我区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7月25日,我区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我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式,深度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李立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彦军讲话,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农林水利局、安委会办公室六个相关单位负责人,总结了上半年相关领域工作情况,重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性提出改进和完善的具体举措。

张彦军指出,思想意识再提高。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不能碰的“高压线”。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切实加强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第一”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为园区高质量加快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突发性,一定要从讲政治、保稳定、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红线”牢牢系在心头,以“一刻不能放松,一点不能疏忽”的要求和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张彦军要求,工作措施再加强。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意识,以“零容忍”的态度,继续推进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在党的二十大、省十七运等重要时间节点前,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决不能出现“隐患盲点”。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努力把“想不到”“不知道”的问题纳入视线、有效防控,做到底数要清、情况要明、隐患要清、执法要严。要继续把危险化学品、建筑工地、消防、道路交通、煤矿等作为隐患排查的重中之重,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未落实不放过。

张彦军强调,生产责任再落实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把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传达到基层、传达到企业,确保层层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党的二十大等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重点难点问题。要发挥好考核这个“指挥棒”,运用好问责追责这个“法宝”,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考核评价体系,坚持过程考核与结果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从严实行“一票否决”,真正考出动力、考出压力、考出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