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提升素质铸警魂 练兵备战保大庆 ——榆神公安分局扎实开展 “教育培训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4/8 10:01: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2849
 

为认真践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我局队伍正规化建设,全面提升民警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备战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榆神公安分局于2月21日至3月25日开展了第五届“教育培训月”活动,通过开展业务培训、警体技能训练和外出参观等系列活动,民警能力素质显著提升,产生了良好培训效果。

一、领导重视,率先垂范。分局召开局务会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了以丁杰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了活动的目标任务、指导思想、主要内容、牵头领导,确保教育培训月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分局于2月21日下午召开了教育培训月活动动员会,会上丁杰局长、张世韶政委分别提出要求,为教育培训指明方向。在教育培训活动中,主要领导带头参加学习和知识测试,认真撰写笔记和心得体会,发挥良好带头示范效应。

二、精心组织,内容丰富。分局制定《榆神公安分局2019年“教育培训月”活动实施方案》、《榆神公安分局2019年“教育培训月”活动专项督查方案》,并严格组织实施。本次教育培训共进行了39个课时,其中思想政治教育9个课时,业务知识培训14课时,警体技能训练16课时,安排集中参观学习一次,知识测试1次,收看全国“两会”直播1次,交流座谈会1次。本次安排课程形式多样,既有讲座、训练,又有参观、观看直播、经验交流;课程内容包括思想政治教育、业务知识,警体体能训练,内容针对性强;充分利用各种师资力量,坚持请进来和充分发挥分局教官团队作用,累计邀请专家教授5人,分局部门领导和小教官团队6人;课程时间安排合理紧凑,警体技能训练和知识讲座穿插进行,缓解学员疲劳,促使培训效果最大化。

三、创新方式,强化督察。按照《榆神公安分局2019年“教育培训月”活动专项督查工作安排》,分局纪委对教育培训月全程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全员参与,培训不走过场。一是对请销假和公差实行双备份制度,即培训期间病事假一律在政工部门和纪检部门备案,公差人员由部门出具情况说明,并由所在部门负责人签字。二是对课程考勤实行双签制度,参加培训人员在培训和训练前后都进行点到,并将考勤情况进行网上通报。三是对学员笔记、心得体会进行抽查检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四、严格考核,认真总结。在思想政治和业务培训上采取撰写心得体会和闭卷知识测试形式对培训成果进行检验,并由活动办公室进行打分排名。在警体技能考核中,分局严格按照人民警察体能测试标准进行严格考核,对不合格的学员进行补训补考,确保体能达标。通过测试,参训学员合格率为100%。在教育培训活动结束后,召开教育培训月总结会议,表彰了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官和民警辅警,并对活动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

本次“教育培训月”活动有效提升民警思想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体能技能素质,开阔了民警眼见,锤炼了队伍纪律作风,展示了队伍形象,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为分局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马明川)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