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我区督促指导企业根治欠薪“五项制度”再落实
发布时间:2019/12/26 10:52: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21807
 

2019年12月24日,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怀刚带领人社局、规划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督查组就近期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做了专项检查和指导。督查组先后到陕煤年产180万吨乙二醇项目、清水源热电有限公司动力中心项目现场,就“五项制度”落实情况、台账建立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随机抽查了农民工,面对面交流根治欠薪制度落实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五项制度”除了实名制管理和农民工维权信息告示牌全部落实到位外,其余“三项制度”(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存在不到位或不规范的问题。对此,规划建设局副局长薛秀平就有关政策进行了宣传,对建立“五项制度”做了详细指导,并对随机抽查的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做了充分了解,对如何维权做了耐心指导。人社局局长王瑞明就2019年冬季根治欠薪攻坚行动进行了督查落实,要求12月底前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集中核查,并将欠薪全部解决到位,不准新欠。

最后,张怀刚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根治欠薪工作。要明确任务分工,夯实部门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妥善处置欠薪案件,确保我区农民工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文/邱永峰,图/王建斌)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