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榆神工业区召开“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7/16 15:13: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1253
 

为扎实推进榆神工业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7月12日上午,榆神工业区召开了“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万玉林主持,工业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榆神工商分局局长张瑞通报了前一阶段工业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管委会副主任万玉林充分肯定了“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管委会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积极工作,依法维权,园区消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主要体现在普法宣传不断深入,消费维权机制不断健全,消费环境不断改善,消费者满意率不断提升。

关于下一阶段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万玉林强调,一是要突出法制宣传。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为重点,推动消费维权宣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提升维权意识,营造放心消费创建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突出主体责任。积极引导企业确立诚信守法意识,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倡导企业紧紧围绕消费安全、质量、价格、服务、维权“五大”放心内容参与创建工作。三是要突出监管执法。认真落实“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要求,突出监管重点,夯实监管责任,织密“监管网络”。四是要突出权益保护。继续发挥好各级投诉网络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建网、扩网行动,彻底解决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不畅通等问题,提升维权效能。五是要突出社会共治。引导企业强化创建主体责任,行业组织要积极参与,执法部门切实履行市场监管法定责任,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机制的全面形成。

最后,他希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既要有形式,也要有内容,要将放心消费纳入年度考核,单列工作经费,各成员单位要继续紧密协作,积极配合,各尽其职,各司其能,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落实到位。通过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园区“放管服”改革、“追赶超越”目标的顺利实现。(白欣宇)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