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榆神工业区召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7/16 14:40: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2016
 

7月13日,榆神工业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在管委会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万玉林主持。榆神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守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神木市政府、大保当镇政府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会上,党工委副书记张怀刚通报了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纪工委书记薛绥琦作了党风廉政工作报告。

孙守洋在讲话中肯定了2017年以来园区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工业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瞄准打造“国家现代煤化工示范基地”、“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的目标,高处着眼抓认识,实处着力抓重点,集中精力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两大任务,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绩。2017年,工业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7亿元,工业总产值295亿元,生产总值130亿元,本级财政总收入3.8亿元,完成税收2.07亿元。工业区被国家能源局批准为全国第二批增量配网改革试点单位,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绿色园区,在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位列27个产业园区第一名,得到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今年上半年,工业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同比增加56.37%;工业总产值180亿元,同比增长9.97%;本级财政总收入3.13亿元,同比增长552%;完成税收1.21亿元,同比增长707%,财政增速在全市县区排名中位居第一,园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关于2018年工作,孙守洋认为,今年园区的发展任务很重,市委市政府对工业区发展寄予厚望,下达了200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面对严峻的发展形势,管委会要围绕“谋发展、求生存、不出事”思路,根据年度目标任务,将每项任务落实分解到部门到个人,使任务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在神华、陕煤、延长等重大能化项目相继开工建设的大好形势下,园区要紧抓机遇,紧盯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重点工作,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破解要素制约、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他强调,今后一段时间,要具体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下大力气抓产业项目建设。围绕烯烃、乙二醇、芳烃等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不动摇,持续扭住神华、延长、陕煤、榆能、河北石焦重大龙头项目不放手,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形成倒逼机制,确保标杆项目顺利推进。二是继续下大力气抓招商引资。要结合园区实际,瞄准产业定位,科学合理的谋划、设计招商对策,加大招商引资的宣传力度,继续推行全员招商,进一步转变招商理念,创新招商手段,抢抓招商机遇,形成全区上下招商工作一盘棋。三是继续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要围绕产品项目一体化、公用工程一体化、物流传输一体化、环境保护一体化、管理服务一体化的“五个一体化”发展思路,改善园区营商环境,降低企业营商成本,以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根据园区大项目建设进度,做好水、电、路、管网、用地等基础设施保障工作,突出抓好规划引领、功能配套和管理服务,全面推行“项目长”项目专员制度,积极打造低电价区,提高土地利用及监管水平。四是继续下大力气防范金融风险。围绕年度工作总体思路,坚持自力更生,自我发展,同时寻求上级帮扶救助,将债务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逐步实现化解风险的目标。进一步加强税源管控,做到应统尽统、应收尽收;加大融资力度,千方百计争取发展资金;加大资金回笼,盘活现有资产资源;防范金融风险发生,减轻园区债务负担。五是继续下大力气抓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突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运用“三项机制”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最后,他要求,工业区面临的发展任务依然很艰巨,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畏困难、共同推进,同时也要树立信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取在建设“国家现代煤化工示范基地”,“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及全市“追赶超越”的征程中挑大梁、当尖兵。

会上表彰奖励了工业区2017-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优秀部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2017年度优秀重点产业项目,以及2017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管委会全体在家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区内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入区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及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赵文江)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