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孙守洋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4/2 20:08: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融媒体服务中心点击率:2561
 

4月2日,榆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守洋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经开区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要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全区安全工作再上新水平。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企事业单位、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彦军通报了榆林市鼎利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3·30”事故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的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对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开区发展大局,事关全区安全稳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全区上下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社会大局始终安全稳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落细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15条措施”,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切实把各方安全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孙守洋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重于泰山。

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是措施上要再加强。安委会要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工程、消防、燃气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应急管理部门要结合工作特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坚持日常安排检查不间断,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确保隐患排查过程中不留死角、不存盲区。

三是责任上要再压实。要严格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排查工作,切实抓好各种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企业要全面落实好自身的主体责任,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监管责任。通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层层分解工作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任务到人,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处理上要再严格。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相应台账,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完成一件销号一件,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不断加大企业违法行为惩治力度,切实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或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企业和行业要立即实行停产、停业整顿;对未完成整改的企业一律不准复工、建设、经营。(通讯员:尚进)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