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党风廉政动态
榆林经开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5/23 12:37: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融媒体服务中心点击率:168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20日,榆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守洋带领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前往定边县三五九旅打盐旧址、治沙造林展览馆、定边县乳品实业有限公司等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定边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姬世平到场指导并参加活动。

站在千年盐湖和三五九旅打盐旧址下,仿佛能依稀看见当年三五九旅打盐时“战斗”的豪气场景,在蓝天下呼吸着古文化的气息,感受着当年革命先烈的“战斗”热情。党员干部们的脑海中仿佛浮现出三五九旅的战士们为粉碎国民党对陕甘宁边区军事围攻和经济封锁,在茫茫盐湖上自挖窑洞为房,割草铺地为床、垒土筑灶为炊,同边区人民一起开展大生产、共铸红色初心。

“誓将沙漠变绿洲”“我这辈子就干一件事,治住沙子”“生命不息、治沙不止”这是定边县“全国治沙英雄”石光银的铿锵诺言,也是他为之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在定边街道办十里沙村石光银治沙展馆内,全体党员干部在解说员的引导下,通过仔细参观展馆内珍贵的治沙图片和各类治沙实物,认真聆听石光银与风沙“战斗”的英雄事迹以及观看《大漠赤子》纪录片,全面了解了他面对风沙肆虐的艰苦环境,三战狼窝沙,以不屈不挠的精神,在茫茫沙海上书写绿色传奇,为定边治沙造林事业贡献力量的光辉事迹。

在定边县乳品实业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现场参观乳品生产车间,感悟企业从成立至今几十年来,一路发展的艰辛不易和迎难而上铸造的辉煌。站在介绍“阳早和寒春”两位国际友人的展板前,党员干部们的内心被深深地震撼了。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阳早和寒春放弃国外优渥条件选择来到中国,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和奋斗,为中国乳牛羊业发展做出了贡献,直接推动了中国乳业的发展。阳早和寒春为中国革命奋斗了一生,矢志不渝践行了他们的初心使命。

寻访红色足迹,瞻仰革命旧址,聆听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三五九旅指战员、治沙老英雄以及“阳早寒春”夫妇的先进事迹,不仅是党员干部学习的鲜活教材,更是激励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推动榆林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