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党风廉政动态
榆神工业区管委会领导干部赴陕西省榆林监狱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5/12/24 9:24:00作者:xndcb来源:本站点击率:4542
 

榆神工业区管委会领导干部

赴陕西省榆林监狱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1222日,榆神工业区纪工委开展走进陕西省榆林监狱,“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接受警示教育的党员领导干部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教育、生活区和廉政警示教育展厅。随后,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如何思想道德滑坡,犯小错,最后铤而走险一步步走向违纪违法犯罪的深渊,深刻剖析了自己走上犯罪道路的沉沦轨迹和思想根源,最后进行了忏悔,阐述了失去自由的痛苦,以及这一人生重大挫折给亲人和家庭带来的伤害。身临其境的教育、巨大的反差使大家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

纪工委书记薛绥琦强调,领导干部要算好人生“七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把好“六道关”,即权力关、节庆关、初始关、亲情关、交友关、美色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自警。要经常自我反省,反省自己思想有没有滑坡、行为有没有出格、生活有没有越轨。用道德抵御诱惑,用纪律约束行为,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二是在工作上要自律。要认真学习党纪国法,不折不扣的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真正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地态度审慎用权,切实做到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时小心谨慎,处处廉洁自律。三是在生活上要自重。即便在一个人独处时,也要谨慎行事,仔细检点自己的行为。特别要重小节,慎微慎始。传统节日将至,每一位干部要严格遵守市纪委的“十二个严禁”。要谨慎交友,自觉净化社交圈。四是在作风上要自省。把心思用在想干事上,把本事用在能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定位在干成事上,把底线把握在不出事上。

管委会领导班子在家成员,管委会各部门、各直属单位正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共85人接受了警示教育。此次教育活动运用反面典型,对领导干部敲警示钟,打预防针,上教育课,是深入推进全区反腐倡廉工作和学习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广大干部的真诚关心和爱护,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