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党风廉政动态
我区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5/20 12:11: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1559
 

5月17日,榆林经开区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守洋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办公室主任许海峰主持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田作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主要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履行监督专责,规范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三是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四是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以“三不”一体理念推进深化腐败治理。五是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打造政治过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构建协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全力保障责任落实。

二是要以经济建设为重点,加快建设高效、廉洁、法治、服务型政府。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对涉及企业收费的事项进行公开。围绕廉政风险高发领域,紧盯金融风险建立长效机制。围绕职能转变,推进“放管服”,持续放权、严格限权、公开晒权,建设数字政府。围绕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法治型政府建设。要以责任落实为抓手,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之以严、落之以实、落之以细。

三是要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抓出实效。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亲自部署、主动过问、主动协调、主动督办。问题查纠要更扎实,各部门要按时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对巡视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要全面认领扎实整改。深入开展“慵懒散漫虚”作风顽疾治理,使机关效能进一步提升。要持之以恒纠“四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对待各项工作。责任担当要更有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持续开展“改作风、提效率、优服务”主题活动,大力推动作风建设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争先向上的氛围要更浓厚,把党风廉政建设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

管委会在家领导以及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全体领导干部、各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尚进、贺晓龙)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