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党风廉政动态
榆神工业区纪工委积极做好办案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6 11:08:00作者:xndcb来源:本站点击率:1884
 

榆神工业区纪工委积极做好办案安全防范工作

榆神工业区委始终坚持把办案安全作为纪检工作的重要职责,注重依纪依法、严谨科学、安全文明办案,着力强化办案安全管理,严守办案纪律,强调办案到哪里,安全就到哪里,实现办案安全无事故。

  一是话前未雨绸缪,排查安全隐患。对问题线索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斟别和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预案,检查谈话室内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谈话前摸底,全面了解谈话对象的身体、家庭、工作等情况,尤其是被调查对象自身有“三高”等心血管疾病的要特别注意;明确谈话人员职责,宣布谈话纪律、安全和保密相关规定。

  二是话中防患未然,把控谈话局面。谈话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不给当事人制造恶意的心理压力;谈话对象情绪波动时,做到耐心细致边听边做思想工作,谈话中积极发挥思想教育作用,通过教育感化赢得谈话对象的主动配合。在谈话室谈话时,必须确保至少两人在场,不能让谈话对象单独处于谈话室内。

  三是话后防微杜渐,避免意外事故。细致观察谈话对象的表情、心理等变化,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预判;对谈话对象进行心理疏导,疏解其心理负担造成的压力,谈话结束后由专人作好相关记录,确保谈话后续安全工作到位。在确保谈话对象安全到家后,再次对其进行回访,通过询问、观察、聊天等方式减轻心理压力,防止谈话对象因过多想法造成压力过大,出现安全事故。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