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党风廉政动态
我区召开“践廉洁、勇担当”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9/1 10:44: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1378
 

为进一步以反面典型为“戒”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警自省,8月27日,我区组织召开了“践廉洁、勇担当”警示教育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资料》,集体观看了《利剑高悬警钟长鸣—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录》警示教育片,重点梳理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部分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恣意滥权妄为、作风不严不实、侵害百姓利益、家风家教不正等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剖析总结普遍性特点、规律性成因,同源性教训。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学习观看完后,管委会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支部、市政管理所党支部、榆神能源集团公司党支部的6名党员作了“践廉洁、勇担当”交流发言,达到了警示教育的目的。

最后,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办公室主任许海峰就持续抓好纪律教育、净化政治生态,在工业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抓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纪律教育贯穿在工作全过程。二是注重统筹兼顾,促进工作融合。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开展纪律教育与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互相促进、深度融合。三是立足当前,抓好贯彻落实。各基层党组织按照纪律教育宣传月的安排,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讨论、主题党员日活动、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和警示教育工作。抓好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纪律教育常抓长抓,廉洁教育取得实效,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党纪国法深入党员干部的内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常存浩然正气,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贺晓龙)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