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党风廉政动态
公安经开分局“三抓三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0/8 11:44: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95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安经开分局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园区特色,体现公安特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三抓三重”为抓手,学党史铸警魂,办实事践初心,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抓组织、重推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步标准

    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在组织领导、推动落实、督导检查上下功夫,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认认真真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地实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后,分局党委专题研究部署,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奠定扎实的组织保障。3月9日,分局在全局范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统一制定学习计划,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分局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力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细化任务方案。结合实际制定了《公安经开分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公安经开分局党史学习教育主体宣讲工作的实施方案》、《公安经开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任务、学习重点,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列出学习内容目录,有力有序推进分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三是强化督促指导。为把牢方向导向、压紧压实责任,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包抓联系工作,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对分局各部门、各支部进行包抓联系,对照学习内容和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清单式指导检查。注重加强对学习纪律的督察检查,累计开展督察21次,开展笔记检查抽查7次,通报批评6人次,推动问题整改18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二、抓学习、重内容,引领民辅警汲取奋进力量

坚持把学习牢牢抓在手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督促指导民辅警学好用好四本指定教材,带动民辅警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一是抓好专题学习。各部门、各党支部紧紧围绕4本指定学习教材,以及4本重要参考教材,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了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党委班子带头,以上率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二是开展专题培训。分局组织全局民辅警同步参加市局统一安排的全警政治轮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系列重要讲话等专题讲座8场次,观看教育片6次,围绕研讨主题,组织全警开展讨论,人人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4次,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1次,开展专题党课1次,“一把手”讲党课1次,形成学习浓厚氛围。

三是丰富形式载体。组织党委班子、部门负责人、民辅警代表赴绥德郝家桥、米脂杨家沟开展红色教育,通过唱红歌、听党课、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活动,确保人人受到教育。组织开展“感党恩、担使命、尽职责”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举办警察荣誉仪式,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四代从警之家。选派代表队参加全市公安机关“学党史、悟初心、争先锋”主题知识竞赛活动,荣获三等奖。向管委会文艺汇演选送节目,组织职工参加经开区职工趣味运动会,通过系列形式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民辅警工作热情。

四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定组织生活实施方案,会前开展学习教育,支部班子同党员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通过查摆剖析,红脸出汗,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支部建设,促进公安业务工作。

三、抓主业、重实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聚焦公安主业主责,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辖区企业群众关心关切重点,用心用情用力把工作做到企业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分局实际,制定印发《公安经开分局开展“法治宣传提素养、预防犯罪促和谐、隐患排查保平安、我为群众办实事树情怀”四大活动总体工作方案》,对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同时,制定详细的活动安排,落实责任部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纳入分局重点考核工作,督促指导各部门把实事办到实处。

二是细化项目清单。在走访调研排查的基础上,梳理在执法办案、为民服务、防范宣传、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行项目化管理,实行领导包抓、部门负责、全警参与工作方式,深入企业开展“四大活动”,切实解决实践问题。结合实际,出台分局便民利企十条措施,进一步提升公安服务质量,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三是办好惠民实事。将惠民实事与公安主业工作紧密结合,认真开展基层基础工作,积极推进积案攻坚行动,强化反诈宣传,扎实推进公安信息化和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工作。累计走访企业291次,共办实事好事70件,对园区重点部门开展巡逻防控181次,核查流动人口14921人,排查安全隐患178个,化解矛盾纠纷97起。召开意见征求会2次,征求意见建议31条,已全部整改反馈到位。通过系列工作举措,为经开区营造出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有力服务和保障经开区项目建设,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马明川)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