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党风廉政动态
榆神工业区纪工委 四个常态化强化日常监督
发布时间:2019/12/5 10:28: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2066
 

榆神工业区纪工委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市纪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围绕工业区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两个大局,通过四个“常态化”不断强化日常监督,夯实监督责任。

政治建设常态化。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提高。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贯彻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通报精神,专题学习冯新柱、胡志强、辛耀峰案,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协助党工委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结合实际细化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紧盯具体问题,开展督察检查并通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

警示教育常态化。组织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观看辛耀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贪与悔》和《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24场次500余人,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电影《黑金危机》73人次,编发《榆林市廉政警示案例汇编》60余册,学习《权王军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效应,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崇廉拒腐。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培训。通过一系列教育培训,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在全区上下营造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

重点监督常态化。坚持对“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策制的监督,加强涉及人事、财政和工程等重大事项的监督力度,参与重大事项研究16次。进一步加强对监察对象的监督管理,开展监察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严格按照“六类人员”确定监督范围,实现监察全面覆盖。严把党风廉政鉴定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评优”。动态管理和更新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廉政档案。严格执行婚丧嫁娶事宜申报制度,登记备案婚丧嫁娶事宜5人(次)。约谈提醒重要岗位、权力集中、百姓问政信息中涉及到的有关部门负责人5人(次)。

明察暗访监督常态化。坚持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实行节前廉洁过节提醒,明查暗访,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为基层松绑减负,按时向市纪委报送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报表11次。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领导干部违规公款购买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开承诺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入股、高息放贷、违规借贷、不良贷款问题专项整治,追回骗提骗贷款27万余元。开展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向市纪委报送报表3次,23名县处级以上领导作出了杜绝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承诺,严防名贵特产特殊资源成为年节腐败、隐性腐败等腐败交易的“润滑剂”。贺晓龙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