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党风廉政动态
榆神区纪工委“四措并举”确保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18/10/24 11:41:00作者:xndcb来源:本站点击率:2672
 

榆神区纪工委“四措并举”确保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工作有序进行

 

2018年上半年开始,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化解榆林市金融风险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根据榆林市督查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工业区实际,榆神工业区纪工委制定了《榆神工业区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工作方案》,成立了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工作领导小组,推出四项措施来保证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明确指导思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服务园区,开展对未履行还款(担保)义务而涉及不良贷款的单位党员、公职人员、国企职工等专项清收工作的巡察监督,为提升社会主体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营造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为工业区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成立组织领导,成立榆神工业区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纪工委办公室,具体负责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工作的组织、统计、综合、分析等工作。各部门、各派驻机构、各企事业单位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的各项具体任务。

三是确立巡察督查内容,各部门、各派驻机构各企事业单位对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工作是否重视,是否对未履行还款(担保)义务而涉及不良贷款的单位党员、公职人员、国企职工等开展清收工作。对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前是否审批不严、贷后是否监管不力、内部工作人员不良贷款统计摸底是否属实,有无漏报等情况进行督查。开展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工作主要措施、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四是说明工作要求,各部门、各派驻机构、各企事业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并按照巡察督查要求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和材料准备工作。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任务、密切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沟通工作情况,形成工作合力。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坚决、工作不力的部门、单位要严肃问责。对拒不履行还款(担保)义务,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公职人员、国企职工等,要依纪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违反法律法规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配合纪工委监察局执纪监督部门开展各项工作。对因贷前审核不严或贷后监督管理不力以及内部人员违规放贷而产生不良贷款的有关人员要严肃处理,违反法律法规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工作期间应严格保守工作秘密,严禁向无关人员或单位泄露相关涉密信息。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