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党风廉政动态
榆林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5/27 11:36: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1863
 

526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办公室主任许海峰主持会议,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习近平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榆林市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九项制度(试行)》、《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十条措施(试行)》、《信访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部分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对机关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切实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把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面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统筹发展和安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系统思维,树牢底线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始终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毫不放松细化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定期开展安全风险排查,细化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全面强化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基本遵循,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实践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不断推进信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学深悟透,确保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在法治轨道上不断前行。要创新宣传方式,提升普法宣传的覆盖面,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习近平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等内容。(通讯员:李睿)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