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中共榆神工业区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 10:04:00作者:ysgyq来源:本站点击率:78998
 

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改进作风建设和纠正“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要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教育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以上率下,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针对节日期间易发高发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纪律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二、严格执行各项纪律

    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做廉洁从政的表率。一是不准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二是不准拿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和土特产品等年货节礼;三是不准违规收送礼品、“红包”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四是不准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五是不准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六是不准党员干部在任何场所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七是不准在公务活动中“吃拿卡要”;八是不准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九是不准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等。

    三、严肃执纪问责

    纪工委(监察局)要畅通监督渠道,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创新监督方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严肃查处,对典型案件要点名道姓予以公开曝光,坚决维护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财政部门要加强支付审核,防止通过虚开发票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公安机关要配合抓好公车私用和党员干部参与赌博活动的查办,及时移交线索;工商、公安、税务等单位要依法依规加强对私人会所的监督检查,严防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问题发生。

    请各部门各单位将贯彻落实本《通知》的情况,于2017年2月10日前报送至管委会综合办公室(523室)。

 

 

 

                                           中共榆神工业区工作委员会

                                              2017年1月12日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