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中省动态
我国大力推进5G等信息技术服务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3 9:18: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新华社点击率:5008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张辛欣)记者29日从工信部获悉,我国将大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向服务业渗透应用,培育智慧交通等新模式新业态,服务智慧城市建设。

加快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通过信息化手段解决城镇化进程中带来的问题,既是城市可持续发展所需,也是产业新动能所在。当前,智慧城市建设朝着感知智能化、管理精准化、服务便捷化等方向发展。5G、人工智能等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工信部近日印发《“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进方案》,特别提出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在垂直领域的融合应用以及向服务业渗透,服务智慧城市建设。

通过信息技术加强数据互通共享能力是其中重点。在近日公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中,京东城市牵头承担的“国家中心城市数据管控与知识萃取技术和系统应用”位列其中。

项目负责人、京东数字科技集团首席数据科学家郑宇说,该项目就是通过时空数据引擎等技术有效解决智慧城市建设中数据难以互通共享的难题。目前已为数十座城市的智能化建设提供支持。

工信部提出,将持续强化数据互通共享能力,同时积极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大力推进数字应用,夯实智慧城市发展基础。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