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我区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和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2/26 15:46: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13900
 

2月24日,榆林经开区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和专题研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守洋参加学习并作专题辅导。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万玉林主持会议,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和研讨。

上午,孙守洋传达了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并围绕全会提出的三个“新发展”要求,结合经开区实际,为榆林经开区“十四五”期间的发展作出了谋划。

孙守洋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经开区要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的重大战略判断和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当前经开区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认真践行“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12363”煤化工终端化高端化战略部署,精心制定经开区的“十四五”规划。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核心要义,推动经开区的发展由全面、快速的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阶段。要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低碳化为主线,以技术突破为引领,以高碳园区低碳化发展为目标,超前布局经开区碳中和路径与模式,全力打造煤炭全产业链低碳化利用的先行示范区。

孙守洋强调,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形成的战略决策,也是榆林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实现碳中和目标需要加快解决煤炭低碳化利用和碳去除技术问题,煤炭工业未来会向洁净煤方向过渡和转型。经开区要以“3060”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导向,提前谋划,及早安排,从容应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挑战,找到“破”的方法。要把经开区的降碳减排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到实现碳中和是“国之大者”,应对好碳达峰、碳中和挑战。要提前行动,加快制定经开区的碳达峰行动计划,明确经开区的节能减碳路径和任务举措。同时,要加快煤化工全产业链低碳化技术突破和推广,推动煤化工+氢、煤化工+天然气等多产业融合。

孙守洋要求全体干部,一是要带头加强学习,要做理论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要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做好表率,立好标杆。二是要带头深入研究,要把工作思路、工作措施搞明白,为园区的发展想点子,出对策。三是要带头抓落实,要常思部门中遇到的大事、难事怎么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如何破解,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四是要带头严格要求,要牢牢把握规矩和纪律不动摇,坚持原则,守好底线,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有丝毫怠慢。

下午,经开区党工委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在陕西省视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在陕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精神,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管委会科级领导干部分别就所学内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作了专题研讨交流发言。刘慧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