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榆林经开区召开清水南区废弃采坑恢复治理项目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2/4/14 14:52: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2539
 

近日,榆林经开区召开清水南区废弃采坑恢复治理项目现场观摩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经济师谢锟出席观摩会并讲话,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观摩会。此次观摩会还邀请榆林市生态环境局、神木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参加并进行技术指导。

与会人员现场听取了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施工图设计、施工招标等情况汇报,并就采坑的恢复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谢锟强调,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协作沟通,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废弃采坑恢复治理工作,将原先已破坏地表恢复为草地,纳入园区储备用地,提高园区可用地面积。施工单位要强化人员安全管理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市生态环境局固管中心主任王云康指出,采坑恢复治理项目要立足当前,加大环保投入,解决好煤矸石堆存、处置等突出问题,既有效处置固废,又对破坏的矿坑进行生态修复,提高了固废综合利用率。该项目施工现场井然有序,安全措施周全,环保措施得当,起到试点示范作用,类似项目值得推广。

据了解,废弃采坑恢复治理项目工期2.5年,主要施工工艺为每填筑0.5m厚的矸石进行一次洒水压实,填筑3m厚的矸石,盖一层0.3m厚的黏土隔离层,如此反复达到设计高程后实施地表绿化,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交付管委会使用该项目的实施对恢复植被覆盖率,保护生态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有重要意义。治理完成后可恢复工业建设用地约535亩。(通讯员:苏波)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