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榆林经开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23/2/23 8:13:00作者:ysiauser来源:本站点击率:2209
 

2月21日,榆林经开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守洋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张彦军主持会议。管委会总工程师王新明宣读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名单。管委会全体在家领导,安委会、环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安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委办、环委办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全区2022年度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安排了2023年工作任务。规划建设局、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长天天然气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孙守洋指出,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是园区发展的“根”与“魂”。2022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环保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项目建设中心任务,深化属地管理、落实直线责任,查隐患、促整改、强基础、防事故,园区安全环保管理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有力保障了重大项目生产建设顺利进行。

孙守洋强调,一是要紧盯“国之大者”狠抓不放。把“两个至上”作为根本价值遵循,更加自觉地将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局中去考量,对国情省情市情和园区安全环保基本情况、各类风险及其成因了然于胸。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对标全国安全环保工作会议新要求,不断提高安全环保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二是要紧盯责任落实狠抓不放。要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政领导责任。各分管领导要对分管领域的安全环保工作负总责,各责任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及时研判当前形势,企业负责人要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克服侥幸心理,筑牢守好安全发展的堤坝。

三是要紧盯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狠抓不放。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以全省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总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聚焦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要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深化“一条主线、三级支撑”发展战略,对标中央和省市要求,扎扎实实推动问题彻底整改。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和现代管理手段提升管理运营水平,牢牢守住生态红线、发展底线。

四是要紧盯本质安全、本质环保管理水平提升狠抓不放。要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好项目准入关,进一步健全重大工程和项目安全环保风险评估与论证制度,建立部门联审联查机制,确保入园项目“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要加强基础建设,提高本质服务水平,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作风,推动安全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支撑。(通讯员:李晓娟)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