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我区党工委组织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1/2/22 13:12: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12699
 

2月20日上午,榆林经开区党工委组织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上刘国中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全区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积极作为,主动谋划,坚决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为全市全省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守洋安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万玉林主持会议,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经开区管委会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孙守洋指出过去的一年是经开区极不平凡且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在全市目标任务考核中取得了“四个第一”:2020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先进单位排名第一2020年度全市扩大有效投资考核先进单位产业园区组排名第一2020年度扩大有效投资任务完成较好单位市直产业园区排名第一2020年度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中产业园区类排名第一尤其是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项目稳步推进,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市两次会议都是振奋精神、调整状态的收心鼓劲会,也是明确目标、启动工作的动员部署会,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经开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

孙守洋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经开区项目推进的关键之年,全区干部职工要以崭新的面貌、百倍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全身心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抓好工作谋划。各单位要结合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实事求是拿出工作计划,梳理工作重点,分解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要理清各项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拿出对应的创新举措,对于必须干的事情要早安排,对于规律性的事情要早谋划,对于苗头性的事情要早抓实,赢得先机,掌握主动权。要重点做好园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其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抓好工作落实。要把工作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要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对大家普遍关注的事、企业关心的事、上级重视的事一定要心中有数,一定要全力跟进。经发部门要认真抓项目落地各项工作,招商服务部门要不断储备高新项目,争取引进更多富有科技含量、适合经开区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资源规划、林水、生态等部门要全力保障好项目各项审批服务工作落实,财税部门要做好财税工作,工程建设部门要有序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管理部门要抓紧督促完善安环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安全制度建设。

抓好项目服务。要始终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忧,解企业之所难,全面服务企业发展,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过程中用工、技改、融资等方面的困难。要以“3060”碳目标为导向,通过新上增量、盘活存量、扩张总量,促进企业做优主业、做大规模、做强实力。重点加大力度支持陕煤、恒力、延长、榆能项目加快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确保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同时,也能实现能源化工产业可持续发展。

抓好作风建设。当前,经开区中层干部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工作能力强,敢担当、能担当,得到大家普遍认可。新的一年,全体干部要尽快进入新的角色,勤勉尽职,扎实工作,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园区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当好尖兵。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在园区建设、服务企业过程中,要“廉”字当头、不谋私利,同时,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也要善用方式方法,保持工作的灵活性,做到原则性和灵活性的辩证统一。要坚决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一流的项目、一流的干部、一流的服务开创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全市全省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为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闫少圃   尚进)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