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公安经开分局与神木市人民检察院 发挥“监督+协作”机制作用提升办案质效
发布时间:2023/5/18 9:54:00作者:ysiauser来源:本站点击率:63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进一步提升刑事案件办案质效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作用日,公安经开分局与神木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座谈会会议由马飞渡副局长主持局法制大队负责人陈柯大队负责人白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局刑警大队负责人白晨和法制大队负责人陈柯就近期正在办理的相关案件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提出有关证据标准和法律适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双方结合法律规定和相关司法解释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

神木市人民检察院党委委员、副检察长白欢就分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运行提出意见:要充分发挥“办公室”组织协调、监督协作、咨询指导职能作用,积极构建新型公检良性关系;加强联系,充分发挥源头监督的优势,加强对公安办理刑事案件的证据引导,做优做实侦查监督工作,实现公安、检察共同提升能力水平。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要继续保持监督与协作的良性互动,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优势,加强沟通协调,在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新型案件时,及时商请人民检察院派员通过审查证据材料等方式,就案件定性、证据收集、法律适用等提出意见建议,尽可能将证据问题解决在侦查阶段,避免产生非法证据和瑕疵证据,从而影响办案质效。(通讯员郝耀邦)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