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中省动态
民营经济撑起我省经济“半边天”
发布时间:2019/11/4 9:39: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陕西日报点击率:6546
 

10月31日,记者从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推进现场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省非公经济增加值9975.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65.62亿元,非公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4.5%,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1.2%。

民营经济已经撑起我省经济的“半边天”。

数字的背后,是我省拿出切实举措,对民营经济的有力支持。新增财政预算,设立10亿元省级中小企业技术改造专项奖励资金,加快组建50亿元的民营企业纾困基金;制定了政府、银行、担保机构风险分担补偿机制;1至8月全省累计新增减税259.08亿元……

数字的背后,也是民营企业家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努力。面对国际经济环境变化、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民营企业家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直面挑战、主动出击,敢为人先、勇于求变,在重重困境中寻找机遇,在经过短期阵痛后开拓新局面……

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也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传递了比黄金更珍贵的信心。

一年来,伴随着从中央到我省一系列政策的落地,越来越多民营企业强身健体、主动作为、迸发活力,走向越来越广阔的舞台。

发展实践证明,民营经济是活力经济、富民经济、强省经济。随着简政放权、减税降费、定向降准、鼓励科技创新等一系列支持措施力度的不断增强,民营经济必将在我省经济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小米   审核:长缨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