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煤基特种燃料项目落户榆林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2/5/16 15:36: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融媒体服务中心点击率:3236
 

5月12日,中醇(葫芦岛)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米桄仡一行6人来榆林经开区参观考察并就年产70万吨汽油添加剂项目落户园区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榆林经开区招商服务局局长田星一同考察。米桄仡在参观时表示,榆林经开区作为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是醇类能源化工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在加快推进醇醚基清洁能源示范应用和产业化发展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希望双方共同推动年产70万吨汽油添加剂项目近期顺利开工。

田星表示,双方共同推进年产70万吨汽油添加剂项目落地,是经开区响应国家“积极发展煤基特种燃料”号召的具体举措,对经开区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推动能源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醇醚基清洁能源科技成果是我国煤基燃料技术领域的重大创新突破,它攻克了将甲醇等传统煤化工产品直接转化为高品质、强动力、高清洁车用燃料的技术难题。醇醚基清洁能源产品(醇醚基车用燃油净化剂)以甲醇(90%以上)、二甲醚为主要原材料,运用自主研发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装备、生产工艺、配方制剂等核心关键发明专利技术,适用物理化学科学原理,耦合集成、催化反应生产而成的低热值强动力、高品质、高清洁、低能耗、迭代性新型特种液态车用煤基燃料。该技术与产品还实现了醇醚燃料与成品汽油、基础汽油的无障碍融合、高品质转化、高清洁利用和长期储备保值,全生产流程无污染、零排放。(通讯员:曹如旭)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