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中省动态
我省开展特种设备百日安全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24 9:20: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陕西日报点击率:7893
 

12月18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该局印发《全省特种设备百日安全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即日起至明年3月20日,省市场监管局将在全省范围集中开展特种设备百日安全整治行动,全面整治特种设备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

《方案》明确,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仔细排查未经许可或者超出许可范围,从事特种设备设计、生产、经营、使用的行为;排查电梯安装、维护保养单位将《许可证》转让、租借、挂靠等违规违法行为;排查大型游乐设施乘客束缚装置、客运索道保护装置、锅炉、压力容器(气瓶)、压力管道安装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等。

《方案》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期间,以大型商业综合体、旅游景区、车站、商场、学校等为重点区域,以石化、电力行业等为重点领域,重点对电梯、大型游乐设施、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以及在用电站锅炉、槽罐车等设备从使用检验、维护保养、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方案》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对特种设备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进行重点整治、监管和打击;对存在只检查不执法、只执法不处罚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地区和执法人员要实行责任追究;着力构建监管长效机制,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记者:徐颖 通讯员:张伟峰)

责任编辑:殷誉玮   审核:秋雨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