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榆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四个提升”全力备战十九大安保
发布时间:2017/9/26 14:32: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1338
 

   为全力备战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工业区社会面治安稳定,榆神分局巡特警大队以党的十九大安保为核心,以贯彻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为抓手,通过提升战斗意识、提升管控能力、提升实战能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充分发挥维稳主力军作用,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是统一思想,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分局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强化思想动员,使民警的思想认识及时进入安保战备状态,把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打好“党的十九大”安保攻坚战。

二是夯实巡防,提升社会面管控能力。紧紧围绕“五个严防”和“四个不发生”的工作总目标,深化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到达现场”的梯次响应要求,强化巡控力度和强度。采取步行控制重点部位、车巡控制重点区域的方式不间断巡防,对工业区厂矿企业基础设施安全进行巡查,消除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大队共组织集中查控11次,夜间巡逻5次,蹲点守候5次,出动警力86人次,警车21台次;盘查可疑人员183人,比对可疑车辆134辆,巡查基础设施3处;抓获现行系列盗窃嫌疑人1名、破案7起,办结行政案件1起。      

三是战训结合,提升队伍实战能力。为切实提升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本着“训练面向实战,训练服务实战”的训练思路,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进一步完善了各类预案、方案。重点从单警装备的使用、设卡拦截、现场抓捕、突发事件处置等实战方面进行了强化训练,并组织开展综合性和单要素演练,切实提升了实战技能,确保队伍拉得出、追的上、打的赢。

 四是强化值班备勤,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大队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按要求启动战时值班备勤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做好人员和装备保障,保持通讯畅通,保证足够备勤警力,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时,专业力量充足、在岗在位,武器装备有效,能够及时集结、迅速出动、妥善处置。(刘彩艳)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