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人大督查组到我区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5/27 13:46: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160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对审计整改工作监督的改革部署,做好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整改工作情况报告的听取和审议工作,5月25日,由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牵头组成联合督查组到我区开展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项督查,并召开审计整改情况督查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工程师王新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局局长吕小军向督查组汇报了榆林市审计局关于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编制和财政资金绩效情况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督查组组长张波指出,2016年以来,党中央、全国人大和国务院持续加强顶层设计,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措施,部署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正确对待,提高认识。被督查单位要提高认识,建立部门单位“一把手”负总责的整改责任制,要充分认识存在问题的危害性和解决问题的紧迫性,严肃对待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二是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被督查单位要积极配合,确保时间、内容、人员、责任、效果均落实到位;要及时主动地向督查组提供整改报告、整改台账和有关证明性材料,确保该项督查工作的顺利完成。三是取得实效、互相学习。督查组成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逐项核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本次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取得实效。督查结束后形成督查报告,向市人大常委会在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审计整改工作报告中提供决策参考。

王新明强调,各部门要按照市人大的工作部署和市审计局的工作要求,扎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支持配合督查组各项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的整改责任制,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三要强化源头治理,做到举一反三,切实巩固审计整改成果。(通讯员:王国伟)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