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榆神大队开展事故现场勘察及先期处置实战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0/4/28 15:30: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6750
 

为贯彻落实支队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方案,切实提高民辅警现场勘察技能、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水平,4月26日,榆神大队组织事故处理中队、一中队全体民辅警,在榆神工业园区创业路开展了事故现场勘查及先期处置实战大练兵。

为做好此次事故现场勘查及先期处置实战大练兵工作,大队提前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了部署,大队主要领导要求全体参加演练的民辅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训练,查摆自己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漏洞,并指定对处理交通事故有经验丰富的中队民警担任教官。

在事故演练现场,设置了两辆轿车追尾碰撞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处理民警接警后,立即携带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必备器材迅速出警。到达事故现场,参加演练的民辅警各司其职,现场安全防护、绘制现场图、调查原因、拍照取证、疏导交通和事后撤离等演练内容有条不紊进行。演练过程中,事故中队民警许星对照演练内容,分别演示讲解了事故现场勘查的基准点确定、现场取证规范、现场图快速绘制等知识。演练结束后,事故中队负责人孟利军对本次事故现场勘查演练进行了讲评,对演练中民警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的表现给予了表扬肯定,指出了演练过程中不足。

通过此次事故演练实战大练兵,进一步提高了民辅警办案的程序意识和树立证据意识,提高了事故处理的快速处置能力和办案技能。日后,榆神大队将高频率开展类似演练活动,不断加入更多的模拟场景,加大难度,不断挑战,全面提升民辅警业务素质。(王振强)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