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我市阶段性重大项目建设全速推进
发布时间:2018/3/12 10:48: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榆林日报 吴杰点击率:1568
 

    去年以来,我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选择一批对全市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电力、转化、新能源等项目,集中人力、财力进行了突破,项目建设全速推进,使得发展难题得到了逐步破解,提振了发展信心,推动了全市追赶超越。

重大电力项目加速推进,神木至河北南网扩建及配套庙沟门电厂二期获核准并完成初步设计和场平工作,锦界电厂三期、泛海红墩界电厂开工完成投资17.5亿元。陕北—武汉输电通道近期有望核准。陕能赵石畔电厂、榆能横山电厂完成投资94.3亿元,进展顺利。陕北至关中二通道工程完成投资55%。推进电力体制综合改革试点,目前正在加大电力直接交易争取力度,全年共争取到交易电量70亿千瓦时。我市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和长庆油田靖安油田增量配电试点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聚焦聚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明确开工时间,不折不扣抓落实,倒排工期推进度,积极协调解决问题,截至去年年底,延长填平补齐工程已完成投资17亿元。中煤煤炭深加工基地项目13项前期手续均推进顺利。百万吨煤制芳烃项目投资主体变更加快推进。未来煤间接液化一期后续项目的取水许可、工程地勘、社会稳评按期推进,土地调规方案基本确定,2018年将正式开工。延长榆神煤炭清洁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可研审查、规划选址、土地预审已完成。陕煤煤炭分质清洁高效转化一期项目集团内部同意立项,专项报告开始编制,项目公司已经注册。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一阶段总体设计进入收尾阶段,完成空分、硫磺回收等部分工艺包合同,完成投资2.8亿元,二阶段工程正在落实建设方案。

高端规划千亿元半导体及新能源产业,近期将形成规划及项目册。定边正信光伏组件生产厂房建成,一期设备已定购。有色光伏新材料产业化项目一期具备试生产条件,二期将启动。隆基单晶硅组件项目、蓝宝石晶体材料项目和蓝宝石衬底LED芯片生产基地正在开展前期。

开展矿业权清理整顿,筹建煤炭转化引导基金,目前煤炭资源清理整顿完成了煤炭矿业权分配现状的初步核实,预计今年6月底前将全面完成。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