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榆神工业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4/29 16:20: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市委巡察办点击率:1369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1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榆神工业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李进斌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出席巡察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戴征社在听取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会后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张福海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榆神工业区党工委书记孙守洋和榆神工业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副组长贾瑞涛出席反馈会议。孙守洋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1日至12月25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榆神工业区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市委巡察组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治巡视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福海指出,近年来,榆神工业区围绕建设国家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和国家现代煤化工示范基地两大目标,以大园区承载、大企业引领、大项目支撑、高端化发展为主线,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开工,三年来签约引进项目22个,引进资金1458亿元,三个千亿级项目已经入园,第四个千亿级项目正在洽谈引进,项目建设取得全方位历史性突破,目前园区在建规模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煤化工基地。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职工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园区体制改革进展缓慢,重大储备项目监管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清欠农民工工资和民营企业账款不积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不扎实,思想政治工作抓得 不严不实;选人用人工作问题突出,组织建设不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 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对巡视反馈意见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其它有关部门处理。

张福海代表市委巡察组向榆神工业区党工委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强化党的领导作用。要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 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领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创新、创业,推动园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二要理顺行政执法体制。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推动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市一级行政审批权,县一级行政执法权”在园区落实落地。三要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推动相关产业相互配套、有机衔接,形成整体规模效应。四要严肃财经工作纪律。加强企业国有资金和机关财务管理,坚决杜绝各类违规问题。五要规范人事编制管理。结合薪酬制度改革,妥善解决好人事编制问题,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进斌强调,榆神工业区党工委要从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带头抓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紧盯 漏洞完善制度机制,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认真落实巡察整改报告制度,按时报送整改方案、整改报告,并将整改情况在党内通报、社会公开,确保整改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巡察整 改工作的日常监督,落实协作配合机制,对拒不整改、应付交差、企图蒙混过关甚至弄虚作假等行为,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要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达到问责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要将巡察整改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取消评优资格,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孙守洋表示,榆神工业区党工委将全面认领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任务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领导班子带头整改,努力将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突出问题、加强队伍建设的过程,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推动榆神工业区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科室,市委巡察组有关成员、榆神工业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