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榆神工业区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4/28 11:13:00作者:ysgyq来源:本站点击率:82544
 

 

各相关部门:

为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按照公安部消防局、省公安厅、省消防总队统一部署安排,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榆神工业区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确保辖区夏季消防检查工作顺利进行,特成立夏季消防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万玉林  管委会副主任

副组长:王晓雄  管委会副主任

成  员:丁 杰   公安分局局长

        王元禄  规划建设局副局长

        卢志强  安监局局长

        张  伦  交警大队负责人

        李晋永  消防大队大队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神府经济开发区公安消防大队,由李晋永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日常工作任务的协调、落实。

二、动员部署

(一)4月22日前,按照省公安厅和省消防总队的会议精神,及市政府、市公安局和市消防支队夏防工作方案的部署安排,迅速成立组织机构,精心安排部署,动员全体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夏季消防检查工作。

(二)4月26日前,分别从政府和公安机关、基层消防大队三个层面召开会议、印发方案进行动员部署,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发动,营造社会舆论声势。

三、夏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一)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检查

1、4月28日前,消防大队要组织对饭店、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面普查,分类建立档案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2、督促人员密集场所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六加一”要求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加强“两人一室一站” (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建设和监管,落实“户籍化”管理,提升“四个能力”,提高自防自救水平,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督促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与消防设施检测机构、维修保养机构签订委托服务合同,充分发挥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社会平台作用,切实推动第三方检测、维保工作。

3、组织行业系统,联合相关部门,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人员密集场所和火灾高危单位,督促其落实整改责任,彻底整治。要及时核查群众对各类火灾隐患的举报投诉,健全与有关部门的信息沟通和联合执法机制。

4、5月30日前,完成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和火灾高危单位总数40%比例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7月30日前,完成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和火灾高危单位总数80%比例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8月30日前,完成辖区全部人员密集场所和火灾高危单位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二)加强易燃易爆单位消防治理

1、4月28日前,管委会要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摸底排查工作,列出辖区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清单,建立台账,全面摸清消防安全现状。

2、依法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生产、储存、经营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情况实施监督检查。督促指导大型易燃易爆危险品企业建立专职消防队和专家库,提高专业处置能力。重点针对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组织建设和责任制落实、专(兼)职消防队伍建设、防火安全技术措施、消防安全操作规程、消防设施运行、灭火药剂储备、灭火应急预案和演练、火灾爆炸事故的工艺应急处置等方面内容,制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组织开展集中检查,及时督促消除火灾隐患。

3、5月30日前,组织对石化企业集中和危化品事故高发区域开展消防安全风险评估,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一厂一策一演练”和消防员、岗位操作员“互查互学”活动;6月30日前,完成辖区易燃易爆单位总数50%比例的排查整治工作,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单位全面开展灭火演练;7月30日前完成辖区易燃易爆单位总数80%比例的排查整治工作;8月30日前完成辖区全部易燃易爆单位的排查整治工作。

(三)开展电气火灾防范检查

1、5月20日前,消防大队积极推动电力管理部门、供电企业和住建、工商、质监部门依法依规落实电气安全各环节监管职责,依法依规列出相关责任清单。

2、6月10日前,消防大队与人社、住建、安监、供电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完善定期抽查机制,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电力技术人员、相关工种持证上岗情况的检查,核查电气相关资格证书的合法性、有效性,检查人员岗位电气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加强对电力技术人员、相关工种电气安全知识等业务培训,推动纳入相关资格认定的培训考核内容。

3、消防大队要将夏季消防检查工作与电气火灾防范专项整治相结合,既要“治标”也要“治本”。切实抓好电力技术人员、重点工种业务培训、持证上岗、履职履责,单位电气防火技术检测和自查自检,老化、破损电气线路和电器产品更换,以及电器产品生产、流通环节安全质量管理等工作。要严查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用电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线路敷设是否规范,是否超负荷用电,是否定期检测电气线路和设备。

上一篇:我区对2016年项目进行送审
下一篇:关于系统内公开招聘审计工作人员的公告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