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榆神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迎“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7/1 10:45: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1287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铸牢队伍忠诚警魂,628日,榆神公安分局组织党员民警、入党积极分子赴佳县神泉堡革命纪念馆、米脂杨家沟、绥德郝家桥以及绥德历史革命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迎“七一”主题教育活动。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世韶以及部分党员民警、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佳县神泉堡革命纪念馆,民警认真聆听了解放战争时期我们党转战陕北的那段珍贵历史,在一孔孔旧窑洞里,一件件革命文物中,共同追溯那段红色记忆。

在米脂杨家沟革命旧址,大家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战斗过的地方,亲身体会革命先烈为争取自由解放而无私奉献的精神,回顾了我们党转战陕北到走向全国胜利的光辉历程。随后,在毛主席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

在绥德郝家桥习仲勋革命纪念馆,民警参观了习仲勋旧居、齐心旧居,重温了习仲勋同志深入郝家桥调查,培养树立劳动英雄刘玉厚的历史,深刻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参观期间,分局邀请郝家桥村老党员王兴业现场为党员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绥德历史革命纪念馆,民警参观了李子洲专题展室、英雄劲旅展室、绥德警备区事迹展、习仲勋与齐心在绥德、习仲勋与绥德地委、抗大总校在绥德等展室。纪念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多媒体展示、场景复原等手段,生动再现了革命前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伟大事业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的感人事迹。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广大民警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家表示,在今后会认真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中去。(文:马明川|图:党广军)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