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榆林煤炭转化基金调研组一行来我区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3/13 9:02: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3041
 

3月9日上午,由市发改委、榆能集团、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民生证券共同组成的榆林煤炭转化基金调研组来我区考察调研,并在我区召开座谈会。管委会总经济师武泳吩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武泳吩向一行人详细介绍了榆神工业区的基本情况、园区直属企业的运行情况及工业区面临的融资困境和债务压力。他希望榆林煤炭转化基金管理公司能为我区注入资金、引进人才、加强扶持,推动我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榆林煤炭转化基金管理公司(筹建)副董事长对我区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予以肯定,并表示榆神工业区矿产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找到合作发展的切合点,争取早日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工业区规划建设局、经发局、投资服务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园区产业规划布局,区内重点企业、重点投资项目,招商引资及园区财政收支等相关情况。并与调研组就榆林煤炭转化基金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根据市委、市政府《全市阶段性重大事项推进方案》(榆字〔2017〕74号)文件要求,和2018年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精神,决定设立榆林煤炭转换引导基金。通过设立榆林市煤炭资源转化引导基金,推动一批重点能源化工项目、经营性基础设施项目落地,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增强全市经济发展综合实力。2018年内,榆林煤炭转化基金管理公司将设立100亿元规模的煤炭资源转化引导基金(母基金),建立2-3只重点投资于煤电一体化产业,现代煤化工产业,高端能源化工产业等领域的子基金,带动社会资本投入200亿元。(郑光远)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