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聚焦重点 科学谋划 推动高质量追赶超越 我区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汇报暨建言献策大会
发布时间:2021/3/4 10:09: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13722
 

启航“十四五”,擘画新蓝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经开区落地生根,3月2日至3日,区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汇报暨建言献策大会,榆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守洋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飞主持会议,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经开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围绕“聚焦重点,科学谋划,推动高质量追赶超越”建言献策主题,突出榆林经开区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抢抓经开区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五大千亿产业集群、融入陕西双核战略等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入分析探讨经开区如何保持战略定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更大榆林经开区力量。

经开区管委会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派驻机构、经开区管委会下属企业共40家单位围绕“找差距、补短板”、2021年重点工作作了专题汇报,随后,党工委、管委会分管领导对所分管部门的汇报作出点评。经开区管委会干部职工、经开区重点企业负责人作了建言献策发言,共提出高质量建议22条。

孙守洋强调要深入挖掘三个“新发展”的精髓要义,凝聚奋进的磅礴伟力。经开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贯彻“三新理念”,发扬“三牛精神”,擘画“十四五”开局蓝图,认真梳理工作思路、锚定工作重点、形成工作措施,切实改进和提高工作水平。各单位的汇报能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梳理本单位工作,有内容,有举措,有观点,有思路,做到了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物,体现了学风、文风、作风的改变。

孙守洋指出要以“问题和短板”为目标导向,对症下药破解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各单位提出的问题,既着眼当前,也紧盯长远,比较准、比较细、比较实。只有找准了问题,才能对症下药,当前面临的问题和不足是纷繁复杂的,也是具体的。40个单位共梳理出近200条问题,体量大,内容多,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要把握好三个三分之一来解决这些问题。对能够立行立改的三分之一,必须“刀下见菜”,立即取得成效;对经过努力,今年能有成效的三分之一,要对标对表国内先进,特别是沿海地区和省内先进行业的做法,明确追赶超越的行业标准,按照一流的标准,拿出高水平的规划路径图,分轻重缓急,拿出行动的实施方案、时间表和任务书;需要长期坚持的三分之一,要立足实际,放眼“十四五”,稳步推进,既不好高骛远,也不故步自封。

孙守洋要求要立足追赶,奋起超越,精准科学地提高目标定位。改进工作、提升水平是长期的也是艰巨的任务,各单位存在目标定位不高的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敢于对标对表行业标杆,结合自身的能力和水平,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追赶超越。今年的工作、今后改进工作的思路方法定位还要再提高,工作谋划的水平和目标也要再高一点。机构改革以来大部分领导干部调整思路,通过学习有了新的收获,新的认识。全体领导干部必须要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大处要把握好方向,小处要掌握好大小结合、远近结合、难易结合的逻辑次序,分门别类安排工作,这个原则要一以贯之的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

孙守洋指出要紧扣重点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稳扎稳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以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为主,按照省委书记刘国中提出的“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要求,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再细化,再完善,形成榆林经开区2021年“军令状”,工作任务必须具体,能量化的一定要量化,不能量化的一定要定性准确,同时要与时限结合起来,对外公布,挂图作战,严格监督考核,把时间表、任务图分解到月。要有积跬步至千里的决心,确保天天有收获,月月有进步,季季有变化,年内各项工作能上一个大的台阶。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也要立“军令状”,分管部门的“军令状”就是分管领导的“军令状”,年底对账。对具体的工作,具体的业务就是要以成败论英雄,论担当,论作为。

孙守洋强调要宽严相济,兼容并蓄,激励全体干部担当作为。没有超常思维,就没有超常规发展,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鼓励支持,维护、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经开区领导干部要再接再厉,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要求对待每一项工作,各单位要围绕提出的思路、方法、重点工作进行系统的梳理,再强调,再部署,确保各个单位能够正常、高效的运转,保障经开区健康快速的发展。尚进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