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榆神工业区气象局开展2018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18/4/28 10:37: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1599
 

近日,榆神工业区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提前研究部署2018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针对工业区实际情况,分局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今年汛期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一是加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相关应急值守责任,成立2018年开发区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组长。

二是要求严密监测天气,努力提高预报准确率。业务人员要充分发挥气象雷达、卫星、自动气象站等现代化设备的作用,严密监测天气演变情况,出现对流云团时要及时与市局进行天气会商,及时发布短临预报预警信息。

三是做好技术保障工作,确保各类设备及气象仪器装备正常运行。汛前对各类气象技术装备进行计划检修、巡检和现场测试。对故障仪器设备(区域站)要在24小时内完成抢修,以保证各类气象数据的及时上传。对气象技术装备和维修需要的仪器仪表、工具和元器件、部件及业务消耗器材要充分保障储备。强化信息传输。确保各类通信网络正常运行。

四是增强气象服务的敏锐性、主动性和针对性,认真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和公众气象服务工作。根据汛期天气情况,及时为园区企事业单位做好有针对性的决策服务和跟踪服务,特别是在重大灾害性、关键性、转折性天气出现时,要及时向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汇报。充分利用电话、手机短信、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和互联网等一切有效载体及时发布气象信息,扎实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五是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安全管理和监督体制机制。开展常态化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登记、整改工作,做好水、电、气和交通等安全管理和日常的维修维护,确保各项重要气象业务设备的正常运行。(马爱存)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