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说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榆林那些事”
发布时间:2020/1/16 10:07: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榆林日报 葛蕃点击率:16060
 

1月1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西安开幕,省长刘国中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高端能化、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榆林支线机场改扩建……报告多处提及与榆林有关的内容或直接点名榆林,这些也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对煤炭企业实施‘增优促中限低’措施,新增优质产能1800万吨”“淘汰煤炭落后产能,清理取缔‘明盘’‘炮采’3700多万吨”“陕北资源转化、产业转型、发展方式转变步伐加快,煤炭分质利用、煤油气综合利用等一批优质项目加快建设,榆林象道国际物流园区等项目建成投运”……在回顾2019年工作时,报告提到的这些内容都与榆林密切相关,充分彰显了榆林加快实现“三大目标”、发挥“两个更大”作用,更好助力全省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

在安排今年工作时,报告提出千方百计稳工业、促投资,其中部分点名榆林:扎实抓好能源工业,确保煤炭、原油、天然气稳增产;加快延长靖边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陕北至湖北输电工程及配套电源等项目建设,争取中科煤制油等重大示范转化项目落地;支持榆林支线机场改扩建。

报告还有一些内容与榆林相关:统筹推进陕北转型持续发展,健全以主体功能区制度为基础的差异化考核评价体系,建立重大事项重大项目共商共建机制;

加强陕北高端能化基地和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支持榆林科创新城和国家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建设;支持榆林航空口岸开放和大宗能化产品交易市场建设;突出抓好设施农业扩能、苹果产业提质增效及管理,支持红枣、核桃等产业发展;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组织领导,统筹谋划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取涉陕重大项目、政策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报告中的这些内容,让我市省人大代表和在榆省政协委员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榆林是陕西经济重要增长极,省委、省政府也对榆林发展寄予厚望,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找准其与榆林的结合点、创新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地推进省上各项决策部署在榆林落地落实,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贡献“榆林力量”。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