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学习党史见行动 办好实事践初心——组织人事劳动局(劳动监察大队)党支部以实事暖民心、以行动映初心
发布时间:2021/5/17 11:52: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7645
 

“感谢劳动监察大队的同志们帮助我们讨回血汗钱!”近日,务工人员龚先生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情系民工”的锦旗送到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手中,激动地表达感谢之情。

据了解,龚先生及工友们于2019年来到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务工,由于用工单位资金周转紧张、工时统计不一、质量存在争议等原因,造成280万元的工人工资迟迟拖欠不发,农民们随即投诉到劳动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后,劳动监察大队立即赶赴项目工地,了解欠薪情况,之后多次组织项目业主、工程总包、施工总包和劳务分包等单位进行现场协调。最终,工人欠薪问题以“特事特办、专款专用”的方式有效得到了解决,所欠工资全部代发到每位农民工手中。

组织人事劳动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这次讨薪案件其实只是我们积极为农民工讨薪维权的一个缩影。自劳动监察大队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体现人生价值、贡献积极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榆神工业区组织人事劳动局(劳动监察大队)党支部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和谐劳动用工关系紧密结合起来,根据“根治欠薪”工作部署,农民工工资工作春季专项排查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

3月下旬至4月中旬期间组织人事劳动局(劳动监察大队)党员干部走进园区建筑工地一线,重点排查了4在建项目,走访8家总包单位40家施工总包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全面排查欠薪隐患。并向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手册200余份,累计接待现场咨询20余次。

与此同时,组织人事劳动局(劳动监察大队)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深入施工现场、走到工人当中,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解答工人疑难问题,累计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500余份、宣传单500余份、劳动合同法500余份,全面讲解入职前有关注意事项,宣传普及维权途径,引导施工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工资,鼓励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营造出良好的规范用工氛围。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中,组织人事劳动局(劳动监察大队)累计检查各类用人单位50余户,受理群众投诉案件68件,其中协调处理66件、涉及劳动者400余人、涉及金额300余万元;立案2起,结案2起、涉及劳动者51人,追发劳动者工资90余万元,真正做到了以实事暖民心、以行动映初心。(刘洋)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