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榆神工商分局深入推进“放管服” 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8/28 11:37: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1020
 

今年以来,榆神工商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体现,以商事制度改革为抓手,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改革举措,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担当作为,减环节、优服务,全力打造工业区宽松便捷的营商环境。

一是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积极落实各项商事登记改革举措,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分局大力推动商事制度改革落实落小落地见效,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学透吃准上级改革政策精神,确保改革政策执行不走样、不变形,全力推进登记全程电子化、微信办照、身份验证口述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简易注销等各项便民改革举措,推动市场主体准入便捷、退出容易。截至目前,微信办照196户、身份验证口述办理个体工商户16户、简易注销5户,实现了市场主体注册、变更、注销全过程电子化,数据跑路替代了群众跑腿,不断释放改革红利,增加了群众、企业的获得感。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规范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商事制度改革涉及范围广、幅度大、频率快,法律法规及业务流程变化频繁,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分局着眼于更好的满足群众办事需要,定期组织开展业务技能培训会、法制大讲堂、周例会领学等多种形式学习活动,学习掌握新法律、新政策、新流程、新技能,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简化审批流程,实行“核审合一”,减少营业执照办理环节,提交申请材料齐全后,实现“即时办结,当场出照”;规范政务服务行为,窗口工作人员严格做到“三清”(即咨询服务一口清、发放资料一手清、受理审查一次清),坚决杜绝“四难”(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切实转变作风、优化流程,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三是全面推进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监管效能。一改之前的巡查监管方式,除投诉举报、专项检查等少数情况外,全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减少人情监管、选择执法、执法扰民,提升监管的公正性和实效性。

四是引领推动“先照后证”、“证照分离”改革,简化优化企业开办手续,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倒逼行政审批部门提高审批效率,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市场活力。

接下来,榆神工商分局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更优、更便捷、更规范的营商环境,倾力助推工业区经济发展追赶超越。(白彩云)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