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榆林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党建工作被评为“市直机关十佳党建品牌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4/3/18 9:32:00作者:ysiauser来源:本站点击率:706
 

近日,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市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标杆单位、达标单位及市直机关十佳党建品牌优秀案例和党员先锋岗,榆林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党建工作被评为十佳党建品牌优秀案例。

分局自2021年机构改革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局、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五个一”党建工作机制,推行“一三八五”工作思路,围绕“考核管理、学习教育、特色活动、合建共建、党建文化”五个党建子品牌,构建“党建红+市监蓝”党建品牌矩阵,实现了考核管理具体化、学习教育制度化、实践活动体系化、合作共建常态化、党建文化可视化五个方面有机融合。

(一)实行党员积分制,打造考核管理品牌

以党员积分制管理为抓手,月月有评比、半年一考核,用量化后的积分记录党员变化、衡量党员作用、评定党员优劣,提高党员干部的集体荣誉感与工作积极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

(二)举办“党建讲堂”,打造学习教育品牌

“党建讲堂”内容包含了党史、党规、党纪、党风等,采取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线上和线下、“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党课“人人讲”,每年开展30余期特色鲜明、主题明确的精品党课活动。

(三)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教育,打造特色活动品牌

连续多年在省内外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诸如“红色革命”、“爱国主义教育”、“清明祭扫烈士”、“治沙精神”、“政治生日”、“廉政警示”、“生态文明”、“传统文化”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现场讲党课、诗词朗诵、交流讨论、评优等方式,确保每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意义、有收获。

(四)注重联学联建,打造党建共建品牌

常态化开展党建工作学习观摩和交流座谈会,与市局综合执法支队和国能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达成联学联建单位,在学习教育、日常管理、平台资源等方面共建、共享,合力推进“堡垒共联、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品牌共育”,实现互帮互助常态化、共促共享长效化。

(五)完善党建阵地,打造党建文化品牌

“两室一展一廊一苑一角”为抓手,强化党建文化软实力:“两室”为党建活动室和党员休闲室;“一展”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一廊”为廉政文化长廊;“一苑”为书心苑,设立党员书屋满足党员、干部的充电需求;“一角”为健康角,购置健身器材和医疗器械,营造温暖舒适生活工作环境。

2024年,分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树牢“强党建”思维,增强争先创优意识,为经开区的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通讯员:袁伟)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