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公安经开分局召开法制巡警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7 11:16: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本站点击率:1888
 

近日,公安经开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法制大队和巡警大队全年工作汇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飞渡主持,指挥中心、纪委相关人员及法制、巡警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法制大队负责人、巡警大队负责人分别就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部门民辅警逐人汇报个人全年工作情况。会上,相关责任领导分别就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工作建议。


李永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法制和巡警大队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加强法治工作,他要求一是严格按照“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实施方案推进工作。严格执行一年两次半年一次案件评查工作,逐案进行质量考评打分,得出办案单位全年执法质量考评成绩,促使民警深刻认识到执法办案作为公安工作“生命线”的重要性,提升执法水平。二是切实加强队伍管理,提升单警素质和整体合力。通过“帮、传、带”培养“复合型”“多面手”业务骨干,不断提升民辅警案件审核把关和执法办案中心规范化管理能力,促进分局执法规范化建设。三是全力以赴推进智能化执法办案中心建设,推进执法规范化。积极推进执法办案中心建设,提前谋划,及时跟进,建立健全运行管理机制,确保规划效果与实际效果有机统一,推动法制业务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

针对巡警大队工作,他要求巡警大队一是明确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切实推进队伍管理和能力建设。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明确各中队及个人的职责任务,研究制定绩效考核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提高抓管理、带队伍水平二是立足辖区实际,落实防范责任,切实加强巡逻防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筹巡逻防控与反电诈等日常工作,加强复杂治安路段、时段和案件高发地段巡逻防范,提高防范能力,注重防范效果。三是加强警企联动,注重实战实用,切实提升应急处突效能和水平。结合园区案发情况和分局反恐处突力量实际情况,完善反恐应急分级分类处置工作机制,建立反恐力量人员库,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处突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突的实战性和实用性。四是加强队伍管理,注重作风养成,提升队伍整体形象。要从内务管理、警容风纪、精神面貌等方面着手,加强民警日常养成教育,常态化开展体技能训练,提高民警业务知识、实战能力和队伍精气神。(高阳)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