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中共陕西省委 | 省人大常委会 | 省政协 | 省法院 | 省检察院
 
搜索: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经开要闻
孙守洋率队赴内蒙古、宁夏等地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5/23 12:06:00作者:综合办公室来源:融媒体服务中心点击率:2401
 

5月18日至19日,榆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守洋带领考察团赴内蒙古苏里格开发区、鄂托克经济开发区以及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等地围绕工业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园区管理、行政审批等内容深入开展考察交流。

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期间,孙守洋一行先后前往苏里格开发区、鄂托克经济开发区,考察调研了中天合创能源有限公司137万吨烯烃项目、中煤鄂尔多斯能源有限责任公司100万吨甲醇175万吨尿素项目、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50万吨工程塑料项目、内蒙古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煤基路线新能源材料及配套项目、内蒙古鄂尔多斯电力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创新中心等项目。每到一处,考察团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情况介绍、现场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总体规划、产业布局、发展优势及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并与开发区管委会各职能部门就招商引资政策、项目落户园区流程、行政审批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考察期间,孙守洋一行先后前往宁东会客厅、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煤制油项目、宁夏泰和新材宁东产业园展示中心,宁夏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锂电材料生产、锂电池及废催化剂回收利用项目等地开展考察调研,详细了解项目的市场前景、主要产品、科技创新等情况,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是宁夏首个产值超千亿元园区,属国家重点开发区、国家重要的大型煤炭基地、西电东送火电基地、煤化工产业基地和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是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中国能源化工“金三角”的重要一极。考察团认真看、仔细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学习考察对榆林经开区在产业转型、园区规划、环保治理等方面启发很深,收获很大。要认真学习借鉴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园区各类产业协同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团围绕园区规划管理、项目引进建设、产业链配套延伸、基础设施建设、机构设置运行、绿色循环发展、环保治理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对口部门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孙守洋在交流发言时指出,此次考察为我们开阔了眼界,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差距,启迪了思路,坚定了信心。苏里格、鄂托克、宁东煤化工产业的发展,为榆林经开区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与借鉴经验。

孙守洋要求,考察团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学以致用,以新发展理念引导榆林经开区煤化工产业发展。特别是“十四五”期间,要充分借鉴苏里格、鄂托克、宁东在发展煤化工产业方面经验和做法,积极谋划、合理布局榆林经开区煤化工产业发展。要找准园区定位,在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上下功夫、在招商引资上寻突破、在区域合作上找出路、在人才选培上动真格、在资金上加大投入,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领导马飞、张彦军、王新明、许海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考察学习。


版权所有:榆神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市大保当镇清水工业园 电话:0912-8493880 传真:0912-8493800 邮编:719319

陕ICP备19007842号 网站标识码:6108000032  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公网安备 61082102000079号

网站访问量: 您是第6472624位访客。